Simple,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

 

【京誠代書】 房屋二胎借款
  6.0 ★★★★★★  六顆星評價 (313)  13020
  桃園市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 優質推薦
  於上午8:30分營業  0930-503-911 李健銘

 

 

新店房屋二胎 中和房屋二胎 土城房屋二胎 樹林房屋二胎 鶯歌房屋二胎 新莊房屋二胎 板橋房屋二胎 永和房屋二胎 三重房屋二胎 泰山房屋二胎 蘆洲房屋二胎 五股房屋二胎 林口房屋二胎 八里房屋二胎 淡水房屋二胎 深坑房屋二胎 汐止房屋二胎
京誠代書 值得推薦的(房屋二胎) (房屋借錢) 當日撥款喔! 全省房屋二胎三胎借款,土地借款 土地持分借款( 建地,農地,山坡地,林地及各種科目土地都可,持分也可以借款) 全省服務




 

 

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特別房屋二胎借款與台灣糖業公司合作, 今天起在哈瑪星台灣鐵道館推出「追覓五分車—台灣糖業鐵道110年特展」,帶民眾走進糖業鐵道房屋二胎借款的世界,重溫曾是台灣鄉間最美的一道風景「五分車」。

今年是全台第一條糖鐵誕生第110年。台糖公司副總經理陳秀姬表示,糖業在台灣經濟發展史上占了相當重要的地位,而近幾年來台糖公司也積極維護這個全民的文化資產。目前台灣仍有五分車運行的只有虎尾糖廠,未來前瞻計畫考慮從嘉義、虎尾延伸至高鐵站,提昇觀光價值。

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說,哈瑪星台灣鐵道館前身為台糖倉庫,在這個有歷史氛圍的場域,旁邊又是鐵道基地,有打狗鐵道故事館、38股歷史鐵軌,未來輕軌延伸,更可以帶動高雄的文化觀光。

高史博館長楊仙妃表示,糖業鐵道簡稱「糖鐵」,暱稱「五分車」,是為配合糖業所需而興築的鐵道。1901年橋仔頭開設全台第一座新式糖廠,1907年引進蒸汽機關車,鋪設全台第一條糖業鐵道。從此以糖廠為中心的鐵道路線,向四面八方延伸開來,不僅運載甘蔗糖包,也兼營客貨運。糖鐵肩負戰後台灣賺取出口外匯的使命,許多民眾搭台糖小火車通勤、追火車偷甘蔗,成了共同回憶。

展出地點「哈瑪星台灣鐵道館」,前身為台糖公司轄下倉庫,早期倉庫內堆滿糖包,現在則轉化為全台規模最大鐵道模型展覽館。特展主要分為「糖業王國鐵道網」、「五分車的秘密」、「糖鐵不思議」、「影片欣賞」四大單元,除了透過生動活潑的問答方式,介紹糖鐵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外,還蒐羅台灣各糖廠文物館珍藏逸品,如戰後初期烏樹林糖廠接收清冊、蒸汽機關車346號原始編號銘牌、糖鐵與台鐵轉運聯票等。

1960年代糖鐵與台鐵聯運,形成綿密的營業分布網。記者徐如宜/攝影
分享
鐵道迷許乃懿為觀眾介紹台糖「五分車」的歷史趣味。記者徐如宜/攝影
分享
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與台糖公司合作, 在哈瑪星台灣鐵道館推出「追覓五分車—台灣糖業鐵道110年特展」。記者徐如宜/攝影
分享


房屋二胎借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【京誠】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